亞心網訊(記者劉俊佑)15日,“中國夢我的夢——暨新疆社會科學界2013年青年學者論壇”在新疆師範大學召開,來自全疆各高校、科研院所、黨校以及社科聯所屬各協會、學會科研工作者300餘人參加了論壇。
  “新疆社會科學界2013年青年學者論壇”是自治區青年社科工作者的學術盛會,自2004年首次舉辦以來,不斷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和高度關註。目前,已經成為自治區社會科學界頗具影響力的品牌論壇之一,為廣大青年社科工作者提供了一個高層次理論研究和實踐的平臺,同時也推動了我區社會科學的繁榮發展。
  當天下午,除了對獲獎論文作者及優秀組織單位進行表彰以外,8位青年學者還分別就新疆民族、宗教、現代文化建設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課題進行了專題發言,提出了頗有見地的新觀點。大家一致認為,社會科學屬於意識形態範疇,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不動搖,只有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才能有效引領和整合社會思潮,在尊重差異中擴大社會共識。
  會議要求,廣大青年社科工作者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堅定馬克思主義的理想信念,堅持不懈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帶頭樹立現代觀念,積極推動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的實踐,深入研究“如何做好以現代文化為引領這篇大文章”。同時,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的衝鋒者,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敢於發聲亮劍;做理論聯繫實際優良學風的踐行者,著力加強對重大現實問題的研究,不斷提升精神境界、培養高尚人格、加強實踐鍛煉、勇攀學術高峰,讓“青春之歌”唱響在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進程中,為建設大美新疆助力續航。  (原標題:新疆社會科學界2013年青年學者論壇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