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作穎
  在移動互聯網迅猛發展的新時代,如何適應當前的網絡輿論環境,及時整合負債轉變觀念,探索新路徑,是檢察宣傳工作需要著力解決的新課題。
  檢察宣傳要準確回應社會關切。檢察宣傳既要主動擔當向群眾傳遞檢察執法辦案亮點工作、成功經驗和特色做法的“傳播器”,又要搭建認真傾聽群眾聲音,及時反饋群眾訴求的“連心西裝橋”。
  檢察宣傳要堅持以群眾滿意為“風向標”。新媒體時代,檢察宣傳要註重發揮網絡“E傳播”效用,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內容和方式,主動公佈檢察機關重要工作部化療飲食署、重要規範性文件,查辦的重大犯罪案件有關情況,重要階段性工作成果和典型工作經驗等,努力做到報刊有文稿、電視有影像、廣播有聲音、網絡有專欄、微博有互動的“五位一體”立體化宣傳效果。
  檢察宣傳要主動引導網絡輿情。可組織專人實時監測網絡輿情,發現輿情後12小時內進行通報,有效做好輿情收集、研判、整理工作。可建立檢察機關網絡發言人制度,通過網絡及時、主動、準確地發佈權威信息,消除誤解,化解矛盾。對網絡上有關群眾訴求和舉報的涉檢輿情,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有效做好輿情研判處置,對網絡曝光的案化療飲食輔助(事)件線索及時調查並及時反饋處理結果,誠懇接受網民監督,避免輿情擴大。
  (作者單位:江西省人民檢察房屋二胎院)  (原標題:發揮檢察宣傳“E傳播”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