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預防癌症須知01-2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童丹
  □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童丹 通訊員 尤鋼鳴 張毅濤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楊明華
  快遞員滿載著快件四處分送,沒想到明明鎖好了電單車,上樓送個貨下來竟然車和貨都不翼而飛了。近日,廣州天河警方就抓獲了3銀行利率個犯罪嫌疑人,審破多宗此類專門偷快遞員的案件。
  說案:固態硬碟優點快遞員下樓發現連貨帶車都沒了
  從年底到春節前桃園婚禮佈置是快遞公司最忙碌的時間段,快遞員們開足馬力四處送貨,他們也成為不法分子盯上的目標。近日,天河警方接到一個快遞員的報案,稱他上樓送個貨再下樓時就發現自己的電單車和98件快遞都不見了。
  報警人阿榮說,當天他在獵德某小區分送快遞,本來是叫客人自己下樓來拿貨的,沒想到對方要求送上樓。“我鎖了車,上樓不到10分鐘就下來了,沒想到車子就不見了。”阿榮叫苦連天,電單車丟了也就算了,車上還有98件快遞,件件都要自己賠償。讓阿榮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的車安裝了一個遙控電子鎖,還有一個大鎖,竊賊怎麼能在這麼短時間開了鎖?
  析案:3男子持解碼器尾隨偷竊
  接到報警後,天河區獵德派出所和便衣偵查大隊的民警展開調查。事發小區內裝了不少視頻監控,但是剛好阿榮停車的地方沒有攝像頭,雖然旁邊有個保安亭,保安卻說當時沒有留意到。
  民警調查發現,阿榮進入小區時有3個男人踩著兩部單車悄悄尾隨。過了10分鐘左右,原本坐在一個單車車尾的黑衣男騎著阿榮的那部電單車帶著貨離開小區。
  辦案民警進一步發現,嫌疑人通常去快遞公司門口附近守候,看見快遞員的車出來,就騎車尾隨,等快遞員送快遞上樓時就動手偷車。能快速得手的原因是,他們隨身攜帶專業的解鎖工具。
  通過翻查大量資料,辦案民警最終鎖定了一幫河南籍的嫌疑人,發現他們居住在客村一帶。經過偵查,3名犯罪嫌疑人在一次作案得手後經過廣州大橋時被民警抓獲。
  辦案民警表示,這是一伙專門向快遞員下手的盜竊犯罪團夥,不僅偷車,連車上的貨物都會一起偷走。這3人在衣著上特意模仿快遞員,尾隨快遞員進入小區,得手後便大搖大擺地離開,保安也不容易辨別真假。他們的作案工具更是專業,除了鉗子還有專門的解碼器,可以打開快遞員的電子鎖,基本上都是一兩秒鐘完成。
    (原標題:天河警方抓獲一個用解碼器盜電單車的團夥,3疑犯尾隨快遞員趁其上樓送貨時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