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6日,由阿裡巴巴聚划算與瑞安市華盛水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盛水產“)聯合舉辦的“海上第一網——中國海洋漁業互聯網啟航儀式”在浙江瑞安隆重舉行。這次啟航儀式為業界創新打造出一個全新的行業領域合作新模式,揭開了中國海洋漁業在互聯網時代發展的新篇章。
  浙江省領導、溫州市、瑞安市委相關領導,國家海洋漁業局主管領導、物流專家黃剛教授、美食家歐陽應霽先生、以及幾十家地方媒體代表、經銷商代表、漁民代表等眾多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共同見證了中國海洋漁網與互聯網第一次碰撞這一具有時代意義的歷史時刻。
  整點限時在線搶拍”第一網“
  上午十點整,隨著現場嘉賓轉動代表漁船起航的船舵,“海上第一網——中國海洋漁業互聯網啟航儀式”正式啟動。提前率領100艘漁船出海待命的華盛“漁加2號”,同時整點下令捕撈。通過船上鋪設的wifi信號,實時接受聚划算買家的訂單,啟動中國海洋捕撈“第一網”整點聚限時搶拍。當現場大屏幕同步傳來第一網蝦皮被拖拽上船的畫面時,現場嘉賓與大海上的漁民同時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將起航儀式推向了最高潮。隨後,來自大江南北的訂單將這百艘捕撈船的第一網1000份蝦皮在32秒時間內全部搶拍一空。這百艘捕撈船的百網打撈的6.5噸,近300萬價值的蝦皮還將在聚划算未來三天的團購活動中被網友搶拍,這為中國海洋漁業進軍互聯網電商領域打下良好開端。更令人驚喜的是,買家在搶得寶貝後,還可以通過農鮮達官方微信微博直播,實時瞭解寶貝在海上的狀態,即漁民把魚蝦從捕撈上船,送到加工船收購,然後進行清洗、蒸煮、乾燥、冷卻、包裝、冷藏的每一個過程。
  海上加工廠創30分鐘海產精深加工奇跡
  5000多年來,漁民捕撈方式在改變,漁業加工方式在前進,但中國漁業海上捕撈、陸地加工的傳統模式卻沒有改變,始終局限著中國海洋漁業的大發展。華盛董事長陳善平一手打造的被譽為海上”漁業航母“的“漁加1號”和”漁加2號“海上移動加工船,開創了中國唯一的海上鮮活加工模式,徹底打破了傳統模式帶來的漁業產業發展瓶頸,正式改寫了中國海洋漁業發展史,為中國乃至世界漁業產業發展開闢了一條新的發展道路。 海上加工廠的建設和投產,使華盛水產實現了捕撈、收購、加工、冷藏的無縫對接,水產品從捕撈到完成海上精深加工只需30分鐘,最大限度保持了海鮮產品的鮮度,極大提高了漁業資源的利用效益。最令人稱道的是,海產品打撈上來用海水清洗後,不通過任何蒸煮直接烘乾,保證了產品的原生態、無污染、綠色自然、鮮美營養,最純粹的大海味道將味覺挑戰推向極限,堪稱史上最鮮的海鮮產品。
  “漁網首觸互聯網”,眾人矚目
  在活動中,政府領導和行業領導對此次中國海洋漁業第一企業與中國第一電商平臺的第一次合作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阿裡巴巴聚划算與華盛水產具有超前的市場意識和強大的資源實力,兩者合作正式拉開了海洋漁業電商”第一網“,對推動中國海洋漁業轉型升級具有戰略性的意義,也為中國海鮮電商的發展開闢了新的路徑;同時,對華盛水產與阿裡巴巴聚划算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夠引領中國海鮮電商健康快速發展,為百姓帶來放心便捷的海鮮購買體驗,降低百姓的海鮮購買成本,同時為漁民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 活動現場的漁民代表激動地表示,華盛水產的“漁加1號”和“漁加2號”為他們創造了上千個就業崗位,也為他們捕撈和銷售海產品帶來了很多便利,延長了海上作業時間,大大增加了收入,相信此次華盛水產全面進軍互聯網,一定會帶給他們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一鍵上網,網羅海鮮美味
  華盛水產的海上工廠、現代冷鏈物流及海上wifi,從物流時間和保持鮮度兩個方面為買家的消費體驗提供了雙重保障,為此次“漁網首觸互聯網”的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創造了買家從下單到享受最新鮮的海鮮美味只需要48小時的電商時速。今後,消費者在網上即可網羅天下海鮮美味,併在第一時間享受到價廉物美的海鮮產品,而且可以四季嘗鮮。 從打造海上加工廠到鋪設海上wifi全面進軍互聯網,可以說,華盛集團一直是海洋漁業產業的開拓者和領航者,這也正印證了陳善平董事長”敢為人先,不斷創新“的企業經營理念。此次,中國“漁業航母”在互聯網首航取得的巨大成功,不僅為中國傳統海洋漁業在互聯網時代的創新發展打造了一個全新的模式,為產業轉型升級註入了新活力,而且為同行業企業實現更大發展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嘗試與創新,在中國海洋漁業發展史上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本文源自中華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海上第一網——中國海洋漁業互聯網啟航儀式”隆重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