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老翁斯坦尼斯瓦夫·科瓦爾斯基(下圖)創下新紀錄,以104歲高齡完成百米賽跑,成績為32.79秒。科瓦爾斯基衝過終點線後感嘆道:“我感覺自己依然年輕!”
  創造新紀錄
  科瓦爾斯基參加的是在波蘭弗羅茨瓦夫體育場舉行的百歲老人百米賽跑活動。
  早在比賽前,波蘭田徑名將馬雷克·普拉夫戈就在網絡上為他加油,他寫道:“歐洲歷史上完成百米賽跑的最長者為96歲。希維德尼察居民斯坦尼斯瓦夫·科瓦爾斯基如今104歲,他將挑戰新的歐洲紀錄。他參加的組別沒有其他選手,這意味著只要衝過終點線……就能創造新紀錄。”
  科瓦爾斯基沒有讓支持者們失望。比賽當天,他身穿印有104字樣的運動服,順利抵達終點。全場觀眾都為他歡呼鼓掌,還有人為他送上獎盃和鮮花。
  科瓦爾斯基說,自己從沒接受過專業訓練,不過這次是他的百米最好成績,先前的最好成績為34秒。
  長壽有秘訣
  科瓦爾斯基說,自己平素做事喜歡隨心所欲,從來不去看醫生。退休前,他的居住地離工作地有10公里,走路或騎車是通勤的主要方式。92歲時,他才愛上跑步,過去幾年中,他每天都要跑10公里,風雨無阻。
  科瓦爾斯基認為,除了堅持運動外,自己身體硬朗的最重要原因是適量飲食。
  他接受波蘭《選舉日報》採訪時說:“不要吃太多,晚上也不要吃東西。有時候你可以喝一兩酒,但不要每天都喝。”
  他的孫子馬克·巴斯扎克補充說:“爺爺總是告訴我,要避免壓力,他是一個非常安靜的人。”
  荊晶(新華社特稿)
  荊晶  (原標題:104歲老翁創高齡百米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