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地段公廁收費1元,背街小巷的公廁也漲到1元,公廁收費是統一漲價了嗎?
  5月26日,記者走訪了幸福路、南門、小西門、西虹路等地段,對公廁收費情況做了調查。發現公廁漲價現象普遍存在,部分流動式公廁從0.5元漲到了1元,沖水式公廁直接從0.2元漲到了1元。
  在小西門附近,兩家沖水式的公廁收費標準都為1元。記者走進公廁,公廁牆上沒有標明如廁費用。當記者問道:“公廁不都收費五毛嗎?”收費人員說:“都是一塊,還有一包紙。”說完,遞過一包不知名的手紙。在小西門附近上班的薩拉買提·玉蘇甫說:“商戶要看店,一般也不會為了這幾毛錢走遠,大家都按1元錢交的。”
  中橋三巷的一家公廁則是看人收費。附近商戶葉志紅說:“去年10月份公廁裝修後就漲價了,人有三急,不上也沒辦法,他看人收取,熟人要五毛,外人都一塊。”
  西虹路車站旁的一家水沖式公廁收費也是1元,一旁修鞋攤的師傅說,1996年就有這家公廁了,開始收費兩毛錢,三四年前漲到五毛錢,去年又漲到了1元。
  家住幸福路烏魯木齊職業大學附近的市民反映,學校對面的水沖式廁所今年漲到了1元。大灣金坤A區門口的廁所也漲到了1元。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公廁管理員說,水電費都在漲,不漲價根本掙不上錢。漲價後,如廁的人流量跟之前差不多。
  □回應
  擅自漲價屬違規
  記者隨後聯繫了市發改委收費管理處處長時曉紅,她介紹,公廁的收費標準並沒有調整,還是按照2005年統一規定的要求,流動式公廁收費標準為每人次0.5元,普通的水沖式公廁按0.2元的收費標準執行,擅自漲價都屬違規,可撥打12358舉報。
  記者高婷 實習生馬悅然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發改委回應公廁收費1元:市民如遇到可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