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 王逸飛 楊永光 本報記者 孫燕
  今天,杭州蕭山機場公路改建封閉剛好雙滿月。這兩個月,去蕭山機場的路究竟好不好走?
  6月12日,滬杭甬高速杭州管理處以蕭山國際機場為目的地,從杭州主城區浙江日報社出發,按錢江二橋、慶春隧道、西興大橋等三條不同線路,進行路況及通行時間測試。
  從數據、通行測試看,驅車從滬杭甬高速錢江二橋至蕭山機場,相對順暢,只要31分鐘,在滬杭甬高速喬司至紅墾段4點至24點貨車禁行時段,該路段客車平均通行時速約100公里,比禁貨前提高20%左右。
  為測試機場公路封閉以來杭州市區至蕭山機場不同路徑的通行狀況,6月12日,滬杭甬高速杭州管理處以蕭山國際機場為目的地,從杭州主城區浙江日報社出發,按不同線路走向,進行路況及通行時間測試。
  線路一(S2滬杭甬高速錢江二橋):浙報出發,走體育場路-經艮山西路—高速彭埠收費站—錢江二橋—杭甬高速—機場公路互通—機場公路—機場候機廳二樓。全程29公里,耗時31分鐘。
  線路二(慶春隧道):浙報出發,經體育場路轉環城東路至鳳起路立交橋左轉,經秋濤路走慶春東路,慶春過江隧道—奔競二路—鴻寧路—鴻達路—塘新線—紅山大道—坎紅線—機場公路—機場候機廳二樓。全程30公里,耗時58分鐘。過慶春路邵逸夫醫院後,沿路都設有明顯的蕭山機場導向牌。從體育場路浙報至慶春隧道入口用時21分鐘。
  線路三(西興大橋):浙報出發,經體育場路右轉至環城東路,過金衙莊轉盤,走清泰拼寬橋、清江路上三橋,下三橋後轉建設四路—紅十五線地面—鴻興路—(右轉)高新十三線—左轉進入機場公路半幅單行—機場候機廳二樓。全程33.5公里,耗時55分鐘。
  總體比較來看,線路一走滬杭甬高速公路經錢江二橋至機場,用時最少,路上沒有貨車,行車舒適度高,在搭乘航班出行的時間上相對容易把握,但20座以下客車需支付通行費15元。從杭州彭埠收費站進入高速公路到達蕭山國際機場候機樓用時22分鐘。
  線路二和線路三,用時差不多,里程數也差不多。進入慶春隧道、錢江三橋後一路暢通,從進入慶春隧道、錢江三橋到達蕭山國際機場用時分別為37、45分鐘。但是道路路況複雜,一路上貨車及其他非機動車干擾較多,尤其是紅綠燈等待時間用時較多,在搭乘航班出行的時間上較難掌握。
  錢江二橋禁貨後,總體車流量有一定幅度下降,其中貨車流量大幅度減少,客車流量有所增加,蕭山機場口子上,雙向流量在4萬輛左右,比相關部門預期的客車流量增幅少了12.5%,因此錢江二橋路段車輛流速加快,通行狀況大幅度改善。
  滬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管理處安全保暢科負責人魯建峰說,這兩個月,由於該路段禁貨,小客車事故又少,所以比之前通暢不少,如果開地面道路心裡沒底,上高速去機場還是不錯的選擇。
  (原標題:過錢江二橋去蕭山機場平均時速1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