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炬 )23歲的湘潭小伙李思念,在廈門工作三年。往常回湘潭他都選擇坐飛機。這次,他卻採用了另一種丈量方式——11天的騎行。昨日,李思念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從廈門出發,騎行1300多公里,回到了家,歷經這段苦旅,才真正明白家的含義。
  李思念在廈門工作了3年,每年往返湘閩兩省,是他最頭疼的事。以往他每次往返都是坐飛機。去年,他對事業有了新規劃,打算辭職回潭發展。是按慣例飛兩小時回家,還是挑戰鍛煉自己?經過半年考慮,他決定騎車回家。
  辦妥離職手續,簡單收拾好衣物,他騎著自行車踏上了特別的回家路。由於缺乏遠距離騎行經驗,李思念穿的是短袖短褲,到廣東境內時,皮膚已曬傷。“這一路上學了好多知識,偶遇的騎行者教了我很多。”
  6月23日,李思念在路途上結識了一對銀髮夫妻,晚上投宿在同一家旅店。這對夫婦已年過七旬,老家在內蒙古,他們準備從廣東騎行回內蒙古。“小伙子,慢慢來,騎行是享受而不是受苦受難。”老人鼓勵他學會苦中作樂,享受旅途中的一切,同時和他分享騎行的經驗。從那天開始,他騎車趕路,還不忘用相機記錄沿途風景,他說這段人生旅程一定要留個回憶。
  歷經11天,他終於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有了這趟旅程,李思念說自己變得更堅毅,“經歷才有感悟,無論是挑戰還是囧途,我都收穫了人生的寶貴財富。”  (原標題:湘潭小伙走特別回家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