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7月7日電 (記者 馮志軍)7月7日上午,甘肅隴南市招商引資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暨徽縣工業集中區推介會在蘭州舉行。此次隴南市推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100個,其中涉及工業、農業產業化、文化旅游、基礎設施及其他和醫葯類等項目,總投資280億元。
  隴南是甘肅的南大門,是該省唯一全境屬於長江流域的市州。其境內礦產、生物、水力和文化旅游資源十分富集,黃金、鉛鋅等金屬和非金屬礦產儲量豐富,是甘肅唯一的油橄欖、茶葉等亞熱帶作物產地和重要的優質中藥材生產出口基地,花椒、油橄欖種植面積和產量居全國第一,核桃種植面積居全國第二。
  中共隴南市委書記孫雪濤介紹,近年來隴南在扶貧開發、生態文明、產業培育、城鄉一體等方面快速推進,在基礎設施、改善民生、社會治理等方面著力夯實,在電子商務、金融支撐、非公經濟等方面集中突破,把隴南建成甘肅向南開放的橋頭堡、甘陝川結合部重要的交通樞紐聯結地、長江上游生態安全屏障和全國扶貧開發示範區。
  孫雪濤說,隨著蘭渝鐵路、蘭成鐵路、蘭海高速、十天高速隴南段,成武高速及隴南成州機場的相繼建成,隴南連接西南、西北的樞紐位置和區位優勢將更加突出;隨著資源轉化戰略的加速推進,鉛鋅、黃金、硅鐵、白酒釀造、建築建材、醫葯製造、水電能源等工業經濟將不斷發展壯大,以核桃、花椒、油橄欖等經濟林果為主的特色富民產業規模、效益將穩步提升。
  孫雪濤表示,隨著淘寶網“特色中國·隴南館”、電子商務產業孵化園、九縣區電子商務平臺的建成投用,電子商務供應商、服務商和網商隊伍異軍突起,必將使隴南的特色產品與外部大市場實現有效對接,帶動金融、倉儲、物流、文化旅游等現代服務業蓬勃發展。
  孫雪濤指出,特別是通過集聚產業優勢,加快推進徽縣工業集中區等園區建設,園區的集約集群、輻射帶動作用將會更加有效地發揮出來,必將成為隴南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承接產業轉移的重要載體和促進區域互動的重要平臺,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作出隴南應有的貢獻。(完)  (原標題:甘肅隴南“蘭洽會”推百個項目引資28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