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安卡拉電 土耳其副總理庫爾圖爾姆什20日說,由於敘利亞國內衝突不斷,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入土耳其境內。
  庫爾圖爾姆什當天對土耳其媒體說,約4.5萬名敘利亞難民19日一天通過8個關卡涌入土耳其東南部桑利烏爾法省和加濟安泰普省。
  由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近日占領10多個敘利亞北部村莊,這批敘利亞難民被迫逃離家園,從18日開始聚集在敘土邊界等候土耳其開放邊界。
  土耳其災害與緊急事務管理局本月9日表示,截至8月底,進入土耳其避難的敘利亞人已經超過137萬,其中兒童超過45萬。約22萬敘利亞難民被安置在土敘邊境地區的24個難民營中,其他尋求難民身份的敘利亞人生活在土耳其全國各地並自謀生路。
  據報道,土耳其政府為24個難民營已花費資金超過40億美元。
  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佈的公報,截至8月底,敘利亞難民已經超過300萬。
  (原標題:敘利亞難民大批涌入土耳其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