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廖怡飛 昨日,我市主城區交通運輸投訴服務中心修改發佈了新版《主城出租汽車乘坐指南》。執法隊員表示,在機場、火車站等設立統一齣租汽車調度服務站或實行排隊候客的場所,出租車駕駛員不得通過手機召車軟件等方式在排隊候客區攬客。
  根據規定,“平臺運轉不得影響手機召車軟件正當功能和良性競爭”,這意味著國家首次在中央政策層面確立了打車軟件的合法地位。規定還向打車軟件公司明確了不少之前模糊的地方,比如軟件打車不得違規加價,社會車輛沒有資格被納入這一“平臺”。嚴格駕駛員終端軟件的發放和使用管理,加強駕駛員終端軟件發放和使用過程中的比對驗證,防止社會車輛利用手機召車軟件從事非法營運。
  根據規定,將逐步實現出租汽車電召服務的統一接入管理。逐步實現各類電召需求信息通過統一的城市出租汽車服務管理信息平臺運轉、全過程記錄和播報,手機軟件召車需求信息可在平臺運轉後推送至駕駛員手機終端播報,但平臺運轉不得影響手機召車軟件的正當功能及良性競爭。  (原標題:召車軟件合法地位確立 排隊候客區不可使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