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日前,河南能源義馬煤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耿村煤礦通過創新巷道支護技術,改善了井下巷道支護條件,進一步減輕了工人勞動強度和支護密度,同時也降低了生產成本,提高了掘進效率。
  隨著礦井採深的不斷增加,耿村煤礦防沖工作越來越艱巨,採用原複合支護方式(錨網索+36U型棚+單體液壓支柱),巷道礦壓顯現明顯,煤岩體變形嚴重,嚴重影響了安全生產。針對這種現狀,耿村煤礦嘗試推行無棚支護試驗點,並積極與北京煤炭科學研究總院合作,開展如何在特厚煤層高應力衝擊區域的巷道進行支護探索研究。從錨桿支護的初始設計、地質力學評估、支護形式參數到支護材料選型和井下施工工藝,耿村煤礦逐項進行研究,設計出合理的主動支護方案。
  無棚支護的實施,使耿村煤礦新掘工作面上下巷逐漸擺脫U型棚支護,提高了掘進速度,保證礦井安全生產,並大大節約成本。
  (趙作建翟向英曾留記)
  (原標題:技術創新降成本保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nogfbshq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